当前位置:首页  办事流程
国家外国专家局、财政部关于调整外国文教专家工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08 阅读:263

外专发〔20001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委员会(教育厅、高教厅)、外事办公室、财政厅(局),国务院各部委、直属机构外国专家工作主管部门:

为了改善和提高在华工作的外国文教专家的生活待遇,经研究决定,自200031日起调整外国文教专家的工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外国文教专家报酬组成和本次工资调整对象

根据我国国情,按照国家外国专家局、财政部共同发布的《外国文教专家工资和生活待遇管理办法》(外专发〔1996247号)规定,外国文教专家的报酬分为直接报酬和间接报酬。直接报酬为货币工资,间接报酬为聘用单位提供的住房、公费医疗和上下班交通。

调整对象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全国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计划内,在高等院校、新闻、出版、广播、文化、艺术、卫生、体育等部门工作的外国文教专家和外籍工作人员。

中专、职校、社会力量办学、中外合作办学、公立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机构,以及其它部门聘请的外国文教专家和外籍工作人员的工资可能照本通知精神办理。

二、外国文教专家月工资指导线制度

为使聘用单位确定外国专家月工资额时具有针对性和主动性,对外国文教专家月工资实行指导线制度。聘用单位可按照外国专家的业务水平和工作任务,结合其职称、学位确定其工资级档。外国文教专家月工资指导线为:

第一类 具有学士学位并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高等学校教师,或具有3年以上教学经验的中学教师

2200——3300元人民币

第二类 高等学校的助理教授、讲师,或具有硕士学位,并有5年以上教学经验的中学教师,以及具有相应职称和业务水平的专业人员

3300——4600元人民币

第三类 高等学校的教授、副教授,或英联邦国家的高级讲师,以及具有相应职称和业务水平的专业人员

4600——6000元人民币

对我国急需而又难以聘请到的关键人才,可重金礼聘。

三、外国文教专家最低工资标准制度

我国政府对外国文教专家实行全国统一的最低工资标准制度。本次确定的最低月工资额为2200元人民币。

经聘用单位和国外组织,或外国文教专家本人同意,下列情况可低于最低月工资额:

1、凡政府间、校际、民间组织等协议有明确规定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外国文教专家;

2、在聘用单位主动告知我国工资规定的情况下,仍自愿获取低于最低月工资数额的外国文教专家。但应由本人书面声明,聘用单位留存备案。

四、外国文教专家应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交纳个人所得税。目前,外国专家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为4001元。

五、国家计划内外国文教专家增加工资的经费,中央部属院校的,由财政部予以补贴;省区市所属院校的,由地方财政厅(局)予以补贴。

其它部门聘请的外国文教专家增加工资的经费,由原有经费渠道解决。

六、通过政府、友好城市、校际交流和民间组织等协议派遣来华工作的外国文教专家和外籍工作人员的工资,可由协议双方参照上述指导线协商确定。

七、请各地、各部门认真执行本通知精神,并将执行情况及时报告国家外国专家局。

oo二年四月三十日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All Right Reserver.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000 Email:gjc@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