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访学感想——旅游1501薛瑞
发布日期:2019-09-20 阅读:282

大家好~我是薛瑞,来自旅游1501班,作为即将下架的老学姐,很高兴能跟大家分享我的暑期澳洲访学之行,也将成为我大学生涯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波西米亚式绿色之都

遇见澳大利亚阿德莱德

南澳大利亚位于澳大利亚的南部,是唯一一个与澳大利亚大陆上所有州都接壤的州。南澳以出产顶级葡萄酒、拥有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及壮丽海岸线而闻名。

 阿德莱德是南澳的首府城市,整座城市坐落于多伦斯河岸上,背后是风景优美的诺夫第山岭,市区街道整齐宽敞,由高空俯视整个市区宛如倾斜的8字型。城市的周边被起伏的山脉,美丽的海滩和享誉世界的产酒区所环绕。新颖的博物馆、艺术画廊和热闹的购物街区都位于城市的中心,只需步行便可到达。而城市的各个角落都可以找到各种优质餐厅、酒吧和咖啡馆。这个被称为“20 分钟城市”的阿村已经连续多年被评为世界前五宜居城市。


学习篇

Destination—阿德莱德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简称阿大,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短短一个月就能感受到阿大的学术氛围浓厚,学校环境和教学条件也是一流。


当然了,这个暑期交流项目的主要目的还是学习,我在阿大进行了为期五周的语言学习课程。在出国之前我们就进行了英语能力测试,学校把不同语言水平的学生分到不同的班,每个人都能得到适合自己的施教方式和教学深度。每个班级大约有20个学生,阿大会考虑学生国籍,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一起上课能避免学生用英语以外的语言进行交流,创造更好的语言环境。

在这五周的时间里,我们每天都会上四小时的英语课,包括听力、口语交流、阅读理解、词汇、语法和写作等,课表密密麻麻(要比想象中严格充实有趣),课堂氛围非常活跃,所有的老师都非常nice,大部分授课内容都是通过讨论演讲小组合作的形式来完成,每天也会有课后作业,最后顺利通过考试的同学会得到结业证书。


除了日常学习,每周五我们可以上自己的选择兴趣课程,学校还为我们安排了看电影、Bush dance、体验咖啡文化、参观博物馆等活动,在阿大的学习可以说丰富多彩又充满乐趣,最重要的是每天课上英文授课,课下与外国学生交流,完全浸透在全英文的学习氛围中极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语水平。

访学之旅

生活篇

虽然正值南半球的冬季,但是阿村的气温平均十几度,感觉就像杭州的秋天,大部分时间温和湿润,但是有时候风比较大,特别是海边,所以还是穿的保暖一些。由于澳大利亚地广人稀,寄宿家庭离学校比较远,每天我要乘火车加步行各半小时上下学,但是一路上都有人跟你微笑打招呼,有各种鸟叫声陪伴的感觉非常美好。

访学期间我们住在自己的寄宿家庭,每天除了半天的学习,剩下的半天和周末基本都是和寄宿家庭一起度过的,Host负责我们的住宿和一日三餐。南澳是一个多元化国家,有许多寄宿家庭的主人也是其他国家移民而来的,每个寄宿家庭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生活方式,但是他们都热情好客,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


非常幸运的是,我的寄宿女主人是弗林德斯大学的讲师,她非常友好,不仅厨艺精湛,还为我的周末安排了不同的活动,帮助我提升口语的同时尽可能多的了解澳洲文化。五周的时间里,我们基本把阿德莱德全部地方都转了个遍,喂了袋鼠抱了考拉,品尝了N种葡萄酒巧克力,还到现场看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澳洲足球赛。

更值得一提的是“食”,我的Hostess做的每一顿饭都严格按照菜谱来,厨房里的酱料等调味品整整一柜,餐具有数十套,冰箱里的佐料食材也应有尽有,精致到让人目瞪口呆。其他同学的家庭也是这样,厨房都值得研究好久Hhhhh我每天的早晚饭在家里吃,早饭面包,晚饭正餐加甜点,午饭带lunch box去学校吃,所以美食诱惑的直接后果就是体重直线上升了。

访学之旅

旅游journal

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多月,我去过了阿德莱德的野生动物园、多个葡萄酒庄园、格雷尔沙滩、唐人街、维多利亚广场、维克多港、州立图书馆、博物馆、橄榄球场等景点,算是打卡了绝大部分阿村的旅游胜地。


从市区出发,无需多时就可以到达所有的景点,踏上细软的沙滩,欣赏格雷尔海滩无敌的日落美景,到德国小村汉多夫体会欧洲风情,也可以在野生动物公园里亲手抱抱考拉。

优雅的十九世纪砂石建筑映衬着轮廓鲜明的波西米亚式街巷,恬静的多伦斯河横贯东西,将整个城区划为南北二区,北区为宁静的优美住宅区,南区则是热闹的商业区。而市郊及北区边缘的绿化隔离带,宛若一条“绿色项链”,将阿德莱德装点成了一座魅力之都。鸽子随意的飞着或吃着食物,老城的咖啡馆和特色餐厅,让人有种拥有阳光便拥有世界的感觉。

在熙熙攘攘,热闹繁忙的中央市场品味美食,在北大街追寻这座城市的起源,攀登全新修葺的阿德莱德板球场,站在板球场的屋顶以一个全新的高度感受这座城市美丽的风景线,360度全方位俯瞰周边的美景,所有的体验都无比享受。

又因为总觉得来一次澳大利亚不去悉尼的话是个很大的遗憾,所以最后一周飞去悉尼玩了三天,但也算为这次澳洲之行画了个圆满的句号。


终篇

是幸运,是初衷,要抓住机会

从刚上大学我就一直觉得自己应该有一次出国交流的经历,大一暑假参加社会实践没时间,大二暑假报了土耳其卡迪尔·哈斯大学项目,面试通过兴致冲冲准备去的时候这个项目因为安全问题临时取消了,所以当我大三下看到这个项目的时候还是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即使我这个暑假应该去准备论文或者实习,要不然这可能是我大学的唯一遗憾吧。

能够顺利参加这个项目可以说花光了我所有运气,第二次报名截止的最后几天才申请,签证在出发的前一天才收到,因为延误改签和大家坐了同一班飞机,从悉尼返回阿德莱德在最后几分钟登机,行李差一点就超重...

所以想跟学弟学妹们说,无论是想出国交流还是出国留学,一定要提前做规划,做好语言和时间上的安排,如果是短期交流最好是在大一大二寒暑假;护照签证等材料要尽早准备,千万不要因为你的犹豫不决和拖延症浪费了本来有的机会。出国如此,其他学习生活上的事情也是如此。
    希望大家,趁着还有力气折腾的时候多折腾吧!大胆的去尝试所有感兴趣或不感兴趣的东西,哪怕是为了给以后留点谈资~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All Right Reserver.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000 Email:gjc@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