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起托福考试恢复!高分学姐带着备考经验来了!
发布日期:2020-07-02 阅读:203

 

方凯捷:外国语学院英语1602班学生,托福成绩优异。20189月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目前已被三所名校录取。

 

Ø 【托福成绩】

总分101:听力24,阅读27,写作23,口语27

Ø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2020考研奖学金一等奖;

2019“无问东西西双版纳线上支教优秀志愿者;

2019 浙江工商大学外研社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

2019 浙江工商大学外研社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

2018 浙江工商大学长期留学奖学金三等奖;

2018 浙江工商大学短期科研实践奖学金。

Ø 【获得三所知名学府Offer  

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德州农工大学

 

下面是国际处对方凯捷同学关于托福备考、出国交流学习和读研申请等方面的采访。

 

 

国际处:凯捷你好,首先恭喜你从商大顺利毕业了。听说你已经申请到了国外的硕士研究生,请问你都获得了哪些学校的Offer呢?

方凯捷 谢谢老师,我已经收到了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德州农工大学三所学校的Offer

 

 

国际处:很棒啊,恭喜你!看你的托福成绩很高,总分有101分。请问你选择托福作为申请出国的语言考试,是怎么考虑的呢?

方凯捷 因为一开始就打算去美国,之前还参加了学校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交流学习,托福考试在美国的认可度比较高,所以就选择了托福考试。

国际处:那么你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有出国读研的打算,总共大概花了多长时间准备托福考试的呢?

方凯捷 我大二的时候开始准备的,战线拉得比较长,到最终考出满意的托福成绩,前前后后大概用了一年的时间。但我建议学弟学妹们集中精力,缩短托福准备的时间,早早达到申请需要的成绩。

 

 

国际处:请问你是怎么做好前期准备的呢,能不能从目标设定、考试规划等方面来说一下?

方凯捷:我先大概浏览一下自己心仪院校对语言成绩的要求,尤其是自己打算申请的专业,是否在语言成绩的单项上有具体的要求。比如哥大,托福100分是门槛,如果没有到100分,申请的材料可能都不会被审查,就直接被撤回来了。如果觉得语言自学有难度的同学,可以考虑先找老师梳理托福考试的思路,后期再自己多加练习。托福考试,只要坚持不懈的练习,就可以达到想要的分数,一定要相信自己。

 


国际处:那么在备考经验方面,比如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部分分别有什么备考技巧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方凯捷:听力方面:由于托福考试的听力是以选择题为主的,所以听懂比记下了多完整的笔记更加重要。再有,要注重听力文本的结构,听出文本的层次

阅读方面:首先,词汇一定要过关。不需要每个词都认识,但至少大部分的词汇要没有障碍,否则会影响阅读速度。其次,托福阅读有许多题型,如果有哪一类题型总是出错,可以着重练习。

口语方面:首先,先将口语各题型的答题思路烂熟于心,再进行刻意的练习。我当时是刷了大概两年的托福口语真题,到考场上没有卡壳,最后获得了比较满意的口语分数。

写作方面:最重要的应该是模仿,模仿优秀范文。同时,托福是机考,如果打字慢的同学要多练习打字,提升打字速度,这样可以在考场上不紧张一些。在写作上,我也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啦。

 

 

国际处:谢谢凯捷,内容非常详实,都是满满的干货。那么,除了上述的专心备考有助于英语水平的提升,你认为哥大的交流经历,对你的语言水平或者其他能力方面的提升有帮助吗?

方凯捷:哥大的交流经历对语言方面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参加的是哥大语言项目,项目本身也非常重视语言技能的提高,在真正纯英文的环境下学习,可以更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此外,这段交流经历也提升了我的独立能力、交际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等,对我申请硕士也有一定的帮助。所以,有机会的话,多参加一些出国交流项目对自身的发展很有益处。

 

 

国际处:最后,凯捷作为学姐,你对学弟学妹语言备考、出国交流或者读研申请等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凯捷: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明确目标,集中精力去完成。大家可以提前查询一下自己心仪院校的情况,确定自己想要学的专业,了解读这个专业所需要的语言以及GPA等各方面的要求,然后朝着这个要求去努力。如果经济条件和时间允许的话,建议参加学校的出国交流项目。正如前面提到的,海外留学期间能锻炼你各个方面的能力,所以这也会成为你申请学校的一大优势。其实,语言备考和申请研究生都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国际处:好的,非常感谢凯捷跟我们分享了这么多托福备考的宝贵经验。也再次恭喜你获得了三所知名学府的Offer。愿你扬帆起航上征途,前程似锦大海阔;也希望你常回商大看看,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

方凯捷:谢谢老师,也再次感谢学校国际处给予的访学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All Right Reserver.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000 Email:gjc@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