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西弗兰德省副省长让•德贝通一行访问我校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11 阅读:382

近日,比利时西弗兰德省副省长让·德贝通(JEAN DE BETHUNE)带领经济、欧洲和国际合作部主任安塔维尼尔(Ann Tavernier)、中国事务顾问克里斯蒂安范达姆(Kristien Vandamme)、欧洲和国际合作部秘书艾尔杰德瑟尔(Elsje Deseure),副省长办公室秘书艾伦卡多恩(Ellen Cardoen)一行访问我校比利时孔子学院。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弗雷德里克·赫斯特(Frederik D’Hulster)教授、商学院罗密欧·巴特松(Romeo Baertsoen)教授及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出席座谈会。


会上,中方院长潘章仙教授就我校孔子学院近年的建设情况做工作报告,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以及国际化等情况。她表示,孔子学院作为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教育机构,将竭诚为当地民众学习中文提供帮助,并为两国人民在教育、经济和人文交流方面搭建桥梁,增进相互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弗雷德里克·赫斯特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我校孔子学院的工作与成绩。他认为,孔子学院为推动比利时多元文化的交融和合作做出了贡献,同时为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之间的合作起到了桥梁作用,两校之间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未来可期。


外方院长冯浩烈(Philip Vanhaelemeersch)博士介绍了孔子学院在推进人文交流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本年度工作计划。今年,孔子学院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火车世界博物馆京汉铁路展览会上受邀参展。同时,为配合庆祝浙江省与西弗兰德省友好关系20周年,孔子学院将于6月中旬与中国丝绸博物馆合作推出丝绸与丝绸之路主题展,目前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商学院罗密欧·巴特松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商务研究专业设置情况。该专业为比利时首创特设专业,旨在培养精通中文、熟悉中国文化,能胜任中比商务活动和管理的专门人才,学制为3年,将面向比利时招生,其中多门课程将依托我校孔子学院实施完成。

·德贝通副省长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孔子学院近年来在推进中比交流中所作的贡献。他表示,孔子学院工作卓有成效,希望今后继续共同努力把孔子学院办出特色,促进双方多领域长远发展,为西弗兰德省与浙江省在教育、文化和科技等领域的进一步合贡献新的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All Right Reserver.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000 Email:gjc@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