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国际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2 阅读:10

511日下午,学校国际化工作会议在下沙校区召开。副校长顾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外事和国际生工作负责人及外事联络员、国际生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处处长陶莺围绕“争红榜”、“守红线”两个关键词,从向外争资源做好项目对接和对内聚共识抓好队伍建设两个方面,分享了国际化相关的资源平台,强调了相关外事政策规定,提出了国际化工作具体思路和方向。国教学院院长裴蓓结合上级部门要求和我校国际生工作现状,从强化国际生工作制度建设,改进国际生学业管理、课外管理工作成效,提升国际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做了介绍和强调。

顾青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三年,虽然面临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等不利局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下,我们适时调整应对策略和发展方向,积极探索了国际化工作新路径和新模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巨大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抢抓工作机遇,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新理念、新模式和新路径,全面提高学校国际化工作水平。顾青结合学校国际化发展需求,就下一步国际化工作重点做了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国际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努力推动国际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完善机制,加强协同,着力形成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的整体合力。四是要守好底线,依规办事,确保国际化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他强调,各部门、学院在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同时,要立足学校卓越大学建设目标,结合自身学科及专业优势,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解放思想、踔厉奋发、开拓创新,共同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卓越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上,教务处、计财处和保卫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All Right Reserver.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000 Email:gjc@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