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代表团赴日本、芬兰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3-12-18 阅读:10

 应日本四天王寺大学、横滨商科大学、樱美林大学和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东南应用科技大学的邀请,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教授率教育代表团一行5人于123日至1210日出访日本、芬兰,围绕校际交流、教师互访、人才联合培养、国际科研合作等内容与多所友好高校开展了深入交流,为学校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深化开放办学,助力建设高水平卓越大学开创新局面。

      在日本四天王寺大学,校长须原祥二、副校长和田良彦、事务局长一居利博、人文社会学部部长矢羽野隆男、教务部长浅田昇平、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柏木賀津子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概况及近期发展情况,回顾了过去九年的合作成果,并就进一步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汉语言进修项目合作等议题达成一致意见。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听取了交换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是四天王寺大学在中国最早建立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大学,自20064月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校际交流关系良好,学术合作氛围浓厚,两校领导曾多次互访,截至目前,我校已先后向该校派出307名学生参加交流交换项目。此次应邀回访将为双方在下一阶段的友好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1.jpg

       在日本横滨商科大学,我校代表团与副校长羽田功、商学院院长小島敏明、事务局长貫洞玲子、综合教养中心长冈田重美、教师代表久保辉幸等座谈,就尽快开展长短期学生交换项目、学术交流等方面实质性合作进行了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随后,双方举行了两校合作协议交换仪式,代表团在羽田功副校长等陪同下,调研了该校教授专用研究楼、图书馆等。

2.jpg

       在日本樱美林大学,副校长堀潔热情接待代表团一行。双方对已开展的合作与交流予以赞赏,并就如何在已有框架协议下,推动实质性合作进行了探讨,表示未来将从联合培养、师生互访、合作研究、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3.jpg

      在日本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我校在日本交换学习的学生以及曾在我校任教的日籍教师进行亲切交流,关心了解他们在日本的学习、工作及生活情况。

       在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代表团受到了该校副校长Ari Sivula、项目管理办公室高级顾问Tiina Koskiranta、创业与团队领导力学位课程负责人Hanna Saraketo等人的热情接待,听取了该校创新创业项目、企业家学园项目等详细介绍。双方就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开展企业家教育培训、人才联合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两校就各项合作内容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备忘录。

4.jpg

       在芬兰东南应用科学大学,我校代表团与该校工程学院院长Ruponen Mika、商务学院院长Lindeman Ar、国际处教育出口总负责人Budin Grigory、亚洲项目负责人Xingyu Chen等进行友好会谈。双方就工程学、会计学、电子国际商务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同意以院际合作和开展夏校项目为起点,进一步推动两校全面校际合作。

5.jpg

       教务处、计财处、国际合作处、会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All Right Reserver.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000 Email:gjc@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