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法语联盟  通知公告

活动一

        113日周日15点45分,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将举办讲座:《见面会: 我在中国的生活(法语讲座,中文翻译,免费)。

«法语人:我和法语的故事»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推出的一个新的系列活动,送给正在学法语的你!憧憬未来的我们,会因为法语遇到什么样的人?将会有什么的经历?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会邀请几位优秀的法语人,谈谈他们学法语后遇到的人、走过的路、做过的事!

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特此邀请Lisa Carducci女士分享她和中文、中国的故事。

Lisa Carducci, 意大利裔加拿大人。精通法语、意大利语, 英语、西班牙语和汉语。出版过68部小说、诗集和散文集。1991年起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她翻译的《狼图腾》法文版获得2008年度法语翻译奖。


活动二


         11月16日周六12点-13点30,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将举办见面会:加拿大太阳马戏团演员见面会(法语交流,免费)。


活动三


11月22周五19点00分,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将举办音乐赏析会:«法国缪赛特爵士乐的历史»(法语讲座,中文翻译,免费)。

       Erwan MellecThomas Le Bris将以讲述与演奏交替的方式带我们进行一场法国谬爵士乐的音乐之旅。两位乐手会按照历史发展进程向大家分章节介绍几位著名的法国爵士音乐家以及他们的音乐风格并演奏他们的代表性曲目。


活动四


12月1-30日,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将举行月展:《欢迎来中国》(杭州法语联盟,教工路149号,免费)



活动五



12月1日周日1530分,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将举行月展《欢迎来中国》的开幕仪式和主创见面会(法语交流,免费)。

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特此邀请《欢迎来中国》的作者Malid Nouri和漫画家Tian You ZHENG分享他们和中国的趣事。

 Milad Nouri 根据自己在中国的创业经历创作了的自传体漫画小说《欢迎来中国》,分享了很多他探索中国文化的趣闻轶事。这也是是 Tian-You Zheng的第一部漫画作品,简单而又天真质朴的配图与故事的轻松口吻完美贴合。



活动六


         12月13日周五19点,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将举行连环画《布尔与比利》现任插画家吉恩·巴蒂斯德见面会(法语讲座,中文翻译,免费)。


《布尔和比利》绝对是欧洲连环画的星海中最耀眼的一颗,半个多世纪的幽默积淀让它成为了世界经典。中文版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现任插画家吉恩·巴斯蒂德1982年出生于法国南部小城阿尔比, 2003  年获得法国著名的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Alph'Art奖。自2016年以来,他一直在为《布尔和比利》进行插画创作,遵循由开创该漫画系列的插画大师罗巴、继任插画师罗恒·威隆的创作风格和美学理念,将该系列延续下去。




活动七



        12月20日周五19点,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将举行圣诞派对

圣诞来啦:大家不仅可以品尝,还可以自己动手参与制作热葡萄酒,每个人可以准备一个小礼物(不超过20元),在品尝热红酒之后,我们一起交换礼物吧!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All Right Reserver.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000 Email:gjc@mail.zjgsu.edu.cn
浙ICP备05073962号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